鹰间美食指南

空空空空快让我摸摸🤤
瓶子宝吃我一亲!

【all空】礼物 68

  时间回转到申鹤离去的下午。


阿贝多在天台上站了一整天,目睹空和申鹤走出办公室,申鹤的情绪不太稳定,用手背抹着眼泪,空拉着她的手,走在夜色将至的学校里。

直到他们的身影从视线消失,阿贝多拾级而下,面前长长的阶梯通向校外,螺旋向下,等到达楼底只有他一人出现在路上,他沿着街道走向繁华的步行街,一路之隔就是所住的贫民区,路边翻找垃圾的流浪汉想前去乞讨,与阿贝多冷漠不似生灵的绿眼睛,脸上露出畏惧的神色,赶忙让开了路。


转进蜿蜒黢黑,遍地脏臭的小巷,他钻进窄窄的门,一进屋子诡异的紫烟扑面而来,阿贝多不慌不忙打开窗户通风,脱下外套换上防腐蚀防护服。


玻璃缸培养皿中的大部分样品腐烂,唯独一个用空的j子混合蛋清的浊液中有生命的迹象,阿贝多端出自己j子培育的胚胎做比对,空的活性依旧处于很高的状态。


之前的几次融合都失败了,阿贝多不敢假定其中的生命体有没有自我意识,他们现具有的功能只有蠕动和喷射腐蚀液,最近的一组才进化出亲近行为,阿贝多不清楚是源于人类基因的社会本能,还是他们有意识得靠近彼此。


为此他让空的生命体组织长时间光照,自己的处于完全黑暗的环境,如果融合成功,新的生命体会呈现偶尔的趋光性和偶尔的避光性。


无数次实验是为了确保最终的万无一失,五斤鸡蛋用得所剩无几,分离仪和净化装置不堪重负,急需一次更换和大修。好在情况一次比一次好,这次他有预感可以成功。


他曾和哥哥实验了无数次,得到的都是失败,仔细探讨过后,哥哥想到当时他的状态非常糟糕,母亲的否认和对人类的绝望让他根本不想活下去,主观情感会不会是影响因素呢。


他们把其中一组的实验样品放入极度黑暗寒冷的环境,用营养液和防冻液维持生理机能,那一次的融合险些成功。初步确定了,需要让被注射个体处于极度绝望的极端环境,主观放弃意识与身体同步,这样外来的意识才有占据的可能。


所以,他一开始从班级着手,申鹤的举动让空坠入孤立无援的深渊,再利用申鹤刺激他们,达达利亚钟离阴晴不定的性格和极强的控制欲以及愈发失控的暴力,让空时刻处于极端的环境里。


阿贝多对她的离去不多遗憾,申鹤走后没人帮他压空的学籍,钟离很可能悄无声息带走空。现在他得更快完成实验执行最终的步骤。


阿贝多打开笔记本电脑,粉嫩的网页右上角红点闪烁。


来自于三天前。

露米娜:白垩酱,我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事,我非常非常喜欢他,他怎么会遭遇枪击?璃月的治安不是一向很好吗……还是很感谢您帮我找人,可以再拜托您去各大医院寻找他吗?需要多少钱我都会给。


白垩:烦请放心,现在他很好,只是一些皮外伤。枪击这件事我并不了解。不过他身边是有从事危险工作的人。


滚轮滑动一些不必要的寒暄,最新的消息出现在下面


来自于今天

露米娜:感谢你前段时间安慰我,我已经好多了,父亲一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,我是不会和他说的,他讨厌我接触网络,认为网络上都是图谋不轨的坏人,我却觉得大家都很热心,都很友善。为此我和他吵过一架,啊,有些偏题了,如果您再次登录,可以和我聊聊他的事吗?


阿贝多摩挲着下唇,昏暗的灯光只能照亮他的轮廓,极快得思索后他输入如下一行字。


白垩:你能恢复就好,网络不被长辈理解是正常的,网络上拉平了阶级,所有人躲在屏幕后让人看不清身份样貌,只要不透露自身情况每个人都能靠自己的喜好与他人相处。露米娜每天那么忙,生活中很难交到朋友吧。


我和他,曾经非常要好,我做了一些不好的事伤害到他,于是我们就分开了。我也想问问露米娜为什么对他如此执着。


露米娜估计正在上网,很快回复:!!!终于捕捉到在线的白垩酱,我现实生活中只有爸爸妈妈管家先生和家教老师,他们经常管我我不想和他们做朋友。


哇白垩酱和他当过朋友吗?感谢互联网!白垩酱找到我时发了个视频就下线了,我一直以为会是私家侦探或者街拍摄影师什么的。


至于对他的执念……从见到他之前,总感觉自己缺失了一些什么,比如弹琴啦,曲目即使练得很熟,却感觉始终少了一个伴奏,甚至四手联弹的曲目,我和老师的演奏总会出错,想着可能有谁能完美得配合我。当时见到他时就有那种……我不好形容,那感觉很奇妙,好像世界上再没有任何人比他更契合我。


阿贝多笑着摇摇头,亲缘确实是玄乎的东西,即使他们的生活天差地别,总能产生一些不可思议的共鸣。


白垩:确实很奇妙,怪不得露米娜对他的事这么上心。


露米娜:那是当然,hhhh那可是我的真命天子阿!冒昧问一下,白垩酱因为什么而离开呢,不方便答可以无视,白垩酱不打算和他和好吗。


白垩:我在努力。


露米娜:加油哦~白垩酱离开了还是会关注他,肯定放不下的吧,祝你们能够破镜重圆。感谢您提供的线索,我会按照要求支付的,辛苦。来自深渊的爱。


白垩:谢谢露米娜小姐的祝福,我和他会重新在一起的。


露米娜:我也是,我在争取度假的机会啦,终有一天我要跑璃月找你们玩。


阿贝多合上电脑,旁边玻璃瓶内的诡异组织缓缓蠕动,凝视着瓶盖上AE的标签,他心里涌起一股病态的满足。这是由空的j子和蛋胚卵孕育的个体,当然不会具备人形的外貌,但阿贝多从不怀疑他拥有自我的意识。

灯光下的组织触碰瓶壁,吐露黑色长物试探着瓶内的世界,迷迷糊糊得转着圈,阿贝多手指隔着玻璃和那条诡异的生物相贴,组织快速在营养液中上下摆动,似乎想要蹭着自己的手指。


他似乎并不知道,这样巧妙宛如精密仪器的手指,将来会操持针管注入足以摧毁他意识的细胞,也不知道失败的他将会被刀具分割殆尽,诡异的组织只明白,散发着温度的指尖,是孤寂灰蒙的浊液里,唯一同他一样能动的东西。


挑弄着瓶中空赋予生命的个体,凝视着,脑内构想一度让阿贝多亢奋,这是他把哥哥分离出来后,凝视着一模一样但神色截然不同的哥哥萌生的想法。


他与哥哥记忆共享,感受共享,彼此之间的性格会互相影响,即使共用一具身体,他们保留了各自的特性,意识之间还能无时无刻交流。如果没有莱茵的仪器进行人格分离,他们这辈子可能都挤在这具身体里。


这种状态下,两人之间不存在时间与空间的隔阂,每一分每一秒都能相拥亲吻,每一次动作都能被对方感知,他们心意相通,想的事情彼此昭然若揭。快乐会一同快乐,悲伤会一同悲伤,一同做成一件事会共享成功的喜悦,即使做错了事,那他也会承担一部分过错,真正做到同步同心,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密不可分吧。


空……我不相信你的原谅,不相信你真的会爱我,我想走进你的心里,走入你的脑海,仔细感受心脏每一次搏动,踏遍你脑中的每一条沟壑,只有全知和掌握,我才能安心,我才可以相信。


我无时无刻不想和你在一起,无时无刻。我嫉妒他们的力量,厌恶自己的出身,痛恨对你的隐瞒。你应该是耀眼的,无与伦比的。你是我心中的黄金原野,应当作为这个世界革新的劲风,成为举世瞩目的人物,不应当囚困在钟离的牢笼中,当一只夜夜啼哭的小鸟。


再等一等我吧,让我住进你的身体里,让我们心意相通,前往新世界新生活时,请带上我。


阿贝多抱着孕育出生命的瓶子,眼神放空缓缓低吟。

“我用什么留住你


我给你贫穷的街道、绝望的日落、破败郊区的月亮。

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


……


我给你,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
我给你对自己的解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自己的真实而惊人的消息。
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


这个星球从没有无法跨越的寒冬,冰雪消融的那一刻,我想在暖风中拥抱你。”


半月后,瓶子里标着空的组织躲在漆黑的阴影里,趋光的他无数次用未发育成型的部位触碰阳光,每次都会造成剧烈的蜷缩。现在是注入的具有避光性的新意识占据着主导。不久后,瘫软在瓶底的组织恢复活力,堂而皇之得曝晒在烈阳之下,仿佛遭受重创的不是自己。


阿贝多托着下巴,把器皿一会放在阳光下,一会放在阴凉里,仔细比对间隔时长,确定转换的周期缓慢不会影响精神时,瘫坐在椅子上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,凝视着针管中浮动的漂浮物,那是他提取凝炼出编有自己记忆基因的细胞。


“我来找你了,空。这次我再也不会从你身边离开。”


阿贝多露出笑容,成功的喜悦扫清连日的疲惫,舒爽的感觉让他重获新生,积蓄的郁气,无法排挤的苦闷如同洪水一泻千里,他想放声高歌,他想手舞足蹈,做一系列癫狂的举动来庆贺。血液膨张鼓动着血管,似乎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释放更多的神经递质才能安抚躁动。


就在这时,楼下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青年在大喊,声响震得周围鸡犬不宁,阿贝多从极乐中清醒,快速收拾好实验用品脱掉沾染古怪气味的外套换上外出的衣物。


“阿贝多!你快救救空吧,他昏迷很多天怎么也不醒。”


推开门,一个形容枯槁的青年撑着门框,呼哧呼哧喘着粗去,他的声音嘶哑很可能是一路喊过来的缘故。


阿贝多从没见到他如此狼狈,心中禁不住一沉,“空为什么会昏迷,他不是一直很健康吗。”

看到达达利亚愧疚后悔的模样,阿贝多怒火腾得升起,达达利亚下手愈发没有节制,难道是直接把空打晕了?但普通的昏迷肯定不会过来找自己。这么说空的情况万分危急,只有特殊的办法能救他。


“快带我过去。”


喜悦冲散,阿贝多翠湖色的双眼不停抖动,无尽的惶恐和愤怒占据主导,仿佛要把高大的青年碎尸万段。

他好不容易成功,如果空就此身陨他绝不会放过达达利亚,就算打不过他也要和他同归于尽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