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间美食指南

空空空空快让我摸摸🤤
瓶子宝吃我一亲!

【达空】疑心症

@Rhymes 感谢咪的海底捞!鹰间又能量满满啦,特意点达空想必对鸭鸭爱的深沉吧

  

  ⭐️neta一部分《穆赫兰道》元素,表达拙劣影视粉轻喷。

  🕐全文7.5k字,注意阅读时间

  👤本篇为鸭头第一人称视角非代入

  🌝觉得没问题就开冲吧。

  😘若有疑问请搭配评论区置顶链接食用。

  

  我那么恨你,但我如同恨般深深爱你。

对!我现在很愤怒,非常愤怒,从很久以前我就是这般烦躁,我可能得了严重的躁郁症?不不,怎么能凭空说我生了病,我并没有迟钝,我现在非常敏锐尤其是听觉,世间一切声音都钻入我的耳朵里,尤其是从阴曹地府从脑子里传来一声声的怒吼与嚎哭,我依稀能辨别其中的一句。

  

安静,安静,给我安静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大使馆 日

  

“我去了至冬之后会有一个很棒的新工作,荧别担心,至冬学校的环境很棒,哦,我真的不需要和熊搏斗,那可是当地人做的事。”

  

我刚刚从彻夜值班的补眠中清醒,便看到来人踏着清晨的阳光走进大使馆大楼,学生打扮清爽又充满活力,他抓着手机和对面的人侃侃而谈,青春满溢的笑容挂在他年轻的脸上。

我提振精神朝他走来,带着职业笑容用询问的眼神看向来者。

“好了好了,吃完饭尽快去学校,我办完手续给你带烧卖。”

  

金发的少年把手机收回背包,轻轻点点头示意自己有事要办。我这才想起还没有问好,话在牙关,心底有个声音告诉我,不需要对他如顾客般客套,转而露出自然爽朗的笑容邀请少年前去柜台办理。

“请问你是办理移民还是烧麦?”

“短期居住……诶?”

我意识到自己说岔劈,用手捂着口鼻,忍不住摇着头自嘲出声,摊开手掌随性的解释道。

“抱歉伙计,我……说句实话,你很让我惊讶,哦不,是惊艳。”内心的想法脱口而出,我觉得有些唐突,生怕对面的男孩讨厌又尴尬的解释到。

“哦我是说,我业务还不太熟练。”

  

对面金发的少年并不在意,似乎被我的口误整乐了,放下文件理了理吹乱的发辫,右手托着脸颊饶有兴趣得望着我,琥珀色的眼睛随着他的目光流转,仿佛一只机灵的猫咪。

“是啊,可能业务员先生还没吃早饭,金融街对面的烧卖味道飘到大使馆了,您转录信息的时候需要我给您带一份吗?”

他弯弯的眼睛像一把钩子,把我的眼睛牢牢勾住,我不由得凑近一些端详着他的容貌,回应他的打趣。

“哈哈哈,您放过我吧伙计,顾客的业务优先。好了,现在开始干正事吧。姓名,空,出生证明……办理短期的至冬国居住证吗?要去那里做什么?”

“教书。这是我的教师资格证还有首府中学的邀请函。”

“哦,首府中学,是个相当不错的学校,我的哥哥姐姐,都在那里毕业,我和我的弟弟也在这里上学。”

“诶?你还在上中学?为什么会在大使馆工作。”空有些惊讶,歪着头问我。

“如你听到的那样,至冬国的大老爷们都去和熊搏斗了,熊可不是吃素的。”我横着手掌在脖子间一拉,耸耸肩表示稀松平常。“我把熊给干趴下了,就破格让我来干外交。”

“噗,你们外交部的考核挺有特色,这么说我是你学校的老师?”

  

好的,我再次成功逗笑了他,在他心里我的评价应该会更高吧。哦,我真的不想表现得像隔壁班春心萌动的傻姑娘,天天眼巴巴望着窗外,时刻期盼着爱恋目标的回眸,但我无法劝说我的眼睛黏着他。

“那我现在应该立马和你搞好关系,这样我上课迟到就不会吃粉笔头了。不过我真的看不出你是老师,明明就比我弟弟大那么一两岁。”

“大家都这么说,但身份证不会骗人。我已经成年很久,不再享受海鲜城饮料半价了。”

  

空也学着我的语调无厘头得打趣,甚至把我的习惯性动作也学去,摊着手做无奈状,我的评价学了有八成,可能他有卓越的模仿能力吧。

“哦~那家海鲜城你也经常去吗?我为什么从没有见过……”我惊喜得睁大双眼,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的金发少年,不仅外形超级对胃口,喜好也如此相像,有着大差不差的生活轨迹,却从没见过他。我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,迫切得想要和他的关系更进一步。

  

接下来我继续当个幽默风趣的准学生。用得体的礼仪,自然随和的态度,开一些不会让人觉得冒犯的玩笑讨好他,试图拉近彼此间的距离。可惜我用尽浑身解数,空的笑容并没有比之前更明媚,始终维持着较好朋友的礼貌。

他坐在对面的椅子上,我为他倒了一杯茶。我继续乐此不疲得和他聊天,不是出于我想把到他还是上床这类原始和粗劣的目的,单纯觉得和他说话是一件很快乐的事。

  

空让我忍不住想亲近,我从没发现自己能说这么多话,我说到了家里的庄园,说到了兄弟姐妹,哦,还有我们将来一同学习工作的首府中学。

  

他的注意力牢牢被我抓住,我有种难以言说的自豪,就着兴奋劲我很快把文件处理妥当。码在一边挺直腰板,乖乖等待这个准老师的表扬。

  

他没有多说什么取走了我面前的文件,也没有向我告别,我不免有些委屈和伤心,转而又是没由来的慌张。

是我太能说太能表现,他觉得很烦吗?会是我边聊天边替他办手续,让他觉得我工作不用心吗。

我不懂为何单单一个转身离去的背影,我就像被砸进深井,触及井底发出沉闷的巨响。一瞬间的落寞和伤心让我口不能言。

  

按照接下来的流程我应该站起身,打理好折乱的衣领,用毕恭毕敬的态度送走前来咨询的客人,可我的腿像是抽掉了骨头,只能坐在椅子上眼睁睁看着他离去

  

“现在没人办业务,要不要和我去那家烧麦店先吃点?”

名叫空的少年站在门外,穿着一身一尘不染的白色衬衫,晨光笼罩着他的背后,在大楼深蓝色的阴影里,他散发着独特的光芒。那双如猫儿般的双眼像两轮绚丽夺目的太阳,看向我时能感觉皮肤发烫。


我突然感觉手里沉甸甸的,手中的文件不知何时变成了一只红丝绒盒子,门外的人站在光里催促我同行,大使馆的周围像是陷入阴天般沉重的黑暗,身下的座椅不断融化延展,大使馆内的陈设扭曲变形,逐渐失去轮廓。

我的面前陡然出现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奇异光景,渐渐大使馆消失了,四周是一片黑暗的空洞,我像是处在一片虚无的空间,四周能与我交互的物品统统消失,只留下手中的红丝绒方盒。

  

大使馆外的光照出一条笔直的白线,我除了朝着光芒走去没有任何选择。

  

2.教堂  日

  

“哥哥新婚快乐!”

朝着光芒行走,大门外的不是金融街,而是一处明亮的小房间,我的妹妹冬妮娅穿着一身雪白的纱裙画着素淡妆容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她的年岁比我记忆中稍长了些许,显得成熟稳重。

“冬妮娅?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“哥哥,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,我和托克很早就在帮忙了。”

“结婚?我和谁?”

  

我有些不明就里,冬妮娅的声音像隔着一层薄薄的水膜,并不能很清晰得传到我耳朵里。

“哥哥你是傻了吗?当然是空啦,人家已经在外面等你很久了,你不出去和他一起迎接客人吗。”

冬妮娅有些好笑,拿起我手中的红丝绒盒子在眼前晃了晃。

“当时你为了这个定制款跑遍整个首都,怎么,空那晚答应你的求婚,你到现在都没缓过神吗。”

我张着嘴一阵哑然,说不开心是假的,但一切对我来说有点突然,我刚刚认识空,正打算和他一同去吃饭,为何转眼间就要结婚。

  

我仿佛一脚踩进乱流丛生的河,也像挤进一枚不断拉伸挤压的手风琴,有时候我会觉得时间流淌得很快,头顶钟表的秒针在飞速转动,现在它又一动不动。

我拿过冬妮娅手中的红丝绒方盒,推开房间的门,高高的拱顶上装饰着翩飞的白纱,白鸽盘旋在高不见顶的天井,阳光从天井上方直射而下,投注在中央圆形的高台,以及背对着我身穿白色礼服的少年身上。

  

“空。”

我听见我在呼唤他的名字,他也转过头看向我,我的腿不受控制得向他跑去,一路上惊飞了休息的白鸽,撒下的玫瑰花瓣被卷起。我的步伐愈发轻快,空的身影越来越清晰,他的手伸向我,笑容一如既往的灿烂。我心中的疑窦通通消散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他在等着我,而我现在就要到他身边。

  

“恭喜!”

  

我的动作像按了快进键,滑稽可笑得重复着鞠躬敬酒,舞蹈,最终在亲朋好友的起哄下亲吻,我想让亲吻的体验更漫长一些,空柔软的触感让我不断往深处沦陷,可我的身体像是不受控制。

  

严格来说我处在的时间没有规律,在我眼中空的呼吸频率快到可怕,身后飞舞的白鸽快的宛如火箭,但在仪式的最后,交换戒指时,时间又回到了我认知中的正常。

  

我单膝跪地,心怀忐忑,从怀中取出红丝绒方盒,颤颤巍巍得举起它,我对此毫无印象,只希望“我”找遍全城做出来的戒指,配的上空的美好。

在万千目光的见证下,我打开了红丝绒方盒,里面没有戒指,只有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。我慌了神以为戒指滚进了夹层,探入里面却被一阵不可思议的吸力拽倒,视线翻转不停最终陷入黑暗。

  

  

3.医院 雨夜

  

我手足无措得站在门口,因为我看到了此生最不能接受的一幕,空虚弱得躺在病床上,形容枯槁行将就木,他明亮的金色眼睛蒙着一层灰白,干瘦的手臂扎着输液的针管,鼻道插上输氧管,费力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病房里非常响,我的脚步非常轻,生怕一个超过空呼吸声的响动就会把他吓到。

他像是察觉到我的存在,可惜他现在的状态无法冲我笑和说话,他朝我伸出手,我赶忙握紧,这时我看到他无名指上,带着一个精巧的指环,我的手上也有类似。明明应该伤感,我却如玩具失而复得到孩童般笑了起来,不时转动套在那只满是烧伤痕迹,丑陋不堪的手指上的指环。

空突然紧紧拉住我的手,那不是将死之人的力气,我蓦然抬头和他对望,他眼中闪过一丝令我恐惧的寒光,仿佛幻觉般没等我看清,他又是那副温柔深情的模样。

我轻轻抚摸着他布满伤痕的脸颊,抱起他佝偻的身体,怀抱着整个太阳一般让我感受到分外温暖,我不断得亲吻不断得诉说着爱意,那是我从初见时按耐不住的情感。

我不知道为何从第一面起,我和空的相处像抽出了无数个片段,从相遇,到结婚,再到分别,只留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情节,我能感觉我深深爱着他,我对他的情感是无比的厚重,但缺失的情节让我万分不安,如同飘荡在海上一片树叶,像无依无靠的浮萍。

  

我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这一段段时间跨度极大的旅程似乎在规避着一些过往,我努力去想只得到一片空茫。唯一能确定的是,我是空的爱人,但我是谁?

  

“达达利亚。”怀中的空回应着我心中的答案,他在呼唤我,“达达利亚……”他的声音变得极度虚弱。

“达达利亚!”最后一声仿佛被扼住了咽喉,嘶哑凄厉。

  

空,在我的怀中停止了心跳。

房间犹如风沙般消散,我一如坠入一片黑暗时茫然无措,泪水从我的眼眶夺眶而出,洗刷着我空洞虚无的灵魂,我在空旷无边的白中轰然倒下,剧烈的疼痛攻击着我的脑袋。我渐渐感觉不到泪水,感觉不到心情,更感觉不到我自己的存在。我摔倒之际死死护着那对指环,我维生的动力。

空在我怀中死去的打击太过于哀恸,我已经想不到其他,尽是他费力的呼吸,嘶哑凄厉的呼喊,我亲吻着他的脖颈,却感受到动脉的跳动趋于静止,舔舐他痛苦的泪水,却发现怎么也干不了。我像是等着火烧断锁链,等着鸡啄完米的疯子,用最无用的苦功做着最后的挽留。

好在,我知晓了自己的名字,以及和空有关的记忆,只是太过遗憾没能和他一同……

  

  

4.庄园 日食

  

“嘿达达利亚,今天可是出去钓鱼的好日子。”

“伙计,你怎么不开心啊,和丢了魂似的。”

“是昨天那件事吓到你了吗?早就和你说不要收来路不明的邮件啦。”

我的眼睛,终于不被泪水蒙蔽,我转过头看着如此鲜活的空,把他狠狠抱入怀里。

我很难向他诉说刚刚经历的事,因为这过于奇诡了,我难道要哭得稀里哗啦,拉着我好伙伴的手说,我和你结了婚,最后你病死在我怀里吗?会被他当疯子的吧。

  

而且我现在似乎有了一项特殊能力,我可以听到空的心跳,对!直接听到,不需要借助任何助听器,空即使离我很远很远我都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就在我把他拉入怀里时,耳膜里咚咚咚的声音加快加重,听到空强健有力的心跳我喜不自胜,抱着他不想撒手。

“喂,我可不想难得的假期赖在家,咱们今天去街上玩好不好。”

空的请求我怎么可能不答应,放开他但手却不想离开,紧紧缠着他的五指和他相扣,他越甩我抓得越紧,对待他我就像最无耻的无赖,任凭他怎么骂怎么嫌弃,我就是不想离开他。

我们在街上买了很多好吃的,体验了最新的游戏机,在公园玩了一早上,中午在树荫下接吻,我吻得格外投入非常认真,他也一样。不过经常因为不会换气请求停止,我怀疑他根本不想和我深吻,明明亲了没多久。

他和我提起我家里的事,说要等我明天毕业典礼结束后就答应结婚,我差点把我们不是早就结婚说出口,心头一闪还是美滋滋得点头。

下午在去青年旅馆的路上,他问我有没有把邮件删掉,我满头雾水问他什么邮件。他说是一张把他p成烧焦尸体的照片,怀疑是挂科学生的恶搞。

  

我口头上附和,心不知为何从天上摔进深渊。

  

到达青年旅馆,我们倒在床上滚作一团,极尽欢(……呜呜呜呜)

  

我拥着他,下巴靠在肩膀上缓缓吻着他的脖颈,我特别喜欢这样做,诡异的梦境中,我绝望得用嘴唇感受他缓缓停止的心跳,现在喜欢用这种方法给予自己踏实感。

  

浑身赤裸的空在我怀中缓缓呼吸,燥热的下午蝉鸣不休,但我除了空响亮的心跳声什么都听不清。他鲜活的生命体征让我开心不已,忍不住抱起他按在自己的肩颈,这种牢牢嵌合的姿势让我更能感受他生命的响动。

  

“安静,安静!给我安静!”

  

倏然沉睡的空睁大双眼,直愣愣得看着对面,他大肆喊叫一次比一次刺耳,我大惊失色赶忙放开他,连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,他着了魔般套上衣服,说什么都要去看电影,我急忙追出去。明明是下午,街道仿若黑夜,我抬头一看炽热的太阳只剩下一圈黯淡的金边,中心是纯粹的黑暗。

  

我为他拦了一辆车,他坐上出租车后我看到驾驶室坐的是冬妮娅,他不是在庄园吗?为什么也进了城,冬妮娅像是没看到我,空极快得说出一串地址,我还没听清冬妮娅一脚油门蹿了出去。

目的地是一处名叫安静的电影院,门口没有人售票,空拉着我堂而皇之走进去,找了正中间的位置坐下。

说是电影其实上面正在表演魔术,魔术师利用视觉欺骗,变出一只只鸽子,变出小兔子小猫咪,台下的人嗤之以鼻。魔术师诡异的面容露出疯狂的笑意,他双手一张,一只红丝绒方盒出现在他手里,等他打开盒子,里面出现的不是指环,而是一团红色的火焰。

我慌张得查看自己的双手和口袋,红丝绒方盒我想起来了,那是我在外交部打了半年工买的,打算明天毕业典礼后向空求婚,现在怎么出现在魔术师手里。

一旁的空跟着台下的观众喝彩,我紧紧拉着他的手,他突然转头看向我,欢欣的神情蓦然冷却,台上灯光的缘故,他流出一串红色的泪,如同血。

  

魔术师鞠躬退场,一个妆容艳俗的西班牙女歌唱家上台,她一展歌喉,哀怨诡异的旋律似是从我的天灵盖上传来。

  

也许没人能明白

但你手掌的余温

能使我不禁落泪

我以为已经忘记

但真实无法逃避

我只能更加爱你

爱你更胜过往日

  

是的你已经离去

而我从现在开始

会不断为你哭泣

  

此时台上的女歌手猝然倒地,台下乱做一团,魔术师变出玫瑰变出鸽子,变出一张张文件和无数诡异的画面。

旁边的空哭的泣不成声,他之前响亮的心跳在歌唱家倒地时听不见了,我紧紧抱着他,看着剧院光怪陆离的景象,直到现在我才明白,我从梦中一直未醒。

红丝绒方盒不知何时又回到我的腿上,我打开它放入手中的对戒,吸入无边的黑暗中。

  

  

5.出租房内  暴雨

  

“哥哥,尸检报告出来了,警察在找你,你尽快回来吧。”

我捂着隐隐作痛得头部,起床倒了一杯冷水,咕咚下肚后翻看最新的留言,点开妹妹的那一封。

她在刑侦部门当法医,把一些有关于校园焚尸案的照片发送给我。

我盯着烧焦的组织,以及未被烧及苍白的皮肉,猛得灌了一口冷水。冰凉的液体滑进我的胃部,我感觉屋外的暴雨砸穿天花板淋在我身上。

  

“你和我说,你和校长到底什么关系,为什么频繁出入他的办公室。”

“这段时间奥数竞赛我得去汇报,不是和你说过了吗?”

“那之前呢,之前又是什么竞赛?你个教体育的其他科老师是死了吗?为什么单找你。还有你每周出校外好几次去见了谁,你明明在住校。”

“你跟踪我……达达利亚,你不觉得你在无理取闹吗。”

“现在你就和校长不清不楚,我马上就要毕业了,我很害怕……我只想要个解释有什么错!”

“这已经是第几次了……达达利亚,我累了,我真的累了,放过彼此好吗,你让我觉得陌生,你让我很害怕。我们不该这样的,我们早就该结束……”

“我不允许!你不可以抛下我!”

  

我回忆起了惨叫,以及痛彻心扉的哀嚎,我停不下来,血溅在我的脸上,泪水直线落下把我的灵魂切割。

我扬起手落下,不停重复。灵魂在一下下的重击中砸成粉末。

耳边凄厉的嚎叫让我痛苦不已,我闭着眼冲他大吼。

“安静,安静!给我安静!”

  

安静了……

我抱着他走在深夜宵禁的校园,那时我们第二次见面的地方。那天我返校,他身披灿烂的朝霞迎接我,朝阳里他飞扬的金发闪烁着光芒,仿佛出生在西边的太阳,在我心中是最耀眼夺目的存在。

我怀抱着他,昔日的光芒熄灭我却希望他如生前般闪耀,烈火的光芒虽然不及太阳,但在夜里,会比重逢那天更加夺目。

我点燃了火机,燃烧掉我曾经炽热又鲜活的心脏。

我拿起一旁的手枪,一颗一颗得装上子弹,一同装上的还有那天的相遇,红丝绒方盒,每一次爱语和亲吻,以及他闪耀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刻。

  

1.2.3.4.

  

我想和你再见,我想对你道歉,我想用天边的云彩为你做礼服,玫瑰上的晨露做宝石。我想控诉你的离别你的绝情,我想埋怨你故意让身体变冷停止呼吸,我恨你不做解释,恨你离我远去,恨你抛下我一人。  

你就像最调皮的小孩,宠爱我之后又冷落我。尽管如此我依旧想当你最忠实的信徒,把你刻在我的灵魂我的信仰。

我从没觉得自己如此十恶不赦,又从没觉得自己如此踏实舒坦,我一边笑着一边留着泪,一遍遍擦洗着我们的合照。

  

我调出这几天的监控,楼道上的我以一种怪异的姿势,一只手向后握着似乎在牵着什么,另一只向前摸索,像一只上岸的鸭子张开翅膀走来走去。时而欢欣得跳着舞,时而停下来怀抱着什么。

  

这时我才意识到之前那些不是梦,是我垂死时的幻觉,无论结婚相爱,在老年弥留之际陪伴他到最后一刻,都是我遥不可及的梦想,实现他们的主体早在我准备指环后,因为我的疑心症,在一次不和平的分手时被我抹杀。

我把监控定格在我跪地举起婚戒的那一帧,把照片上空的轮廓剪下,我贴在电脑屏幕上,望着美好的一幕痴痴得笑了。

太美了,真的……太美了。

  

  

窗外躲雨的白鸽惊飞,

掠过教堂的十字尖顶。

  

  

6.公司 日

  

“远航物流公司存在很大的经济漏洞,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,还有这几天……”

“喂!达达利亚,你小子发的什么癫。”

会议桌头的罗莎琳气不打一处来,这小子一上早班就呼呼大睡,出于他的面子不好去训他,可这家伙不光睡还发出怪声,员工都好奇得看着他没一个听自己讲的。

  

“啊?……会开完了吗?那散会吧。”达达利亚双眼通红得站起身,神情恍惚得环视一圈,挥挥手走掉了。背后爆发一阵窃笑和罗莎琳惊天动地的怒吼。

  

他转转手腕洗了把脸,断断续续的梦把他折磨得连续五天睡不好,这一周上班和上刑似的,昏昏沉沉开到公司倒头就睡,罗莎琳这个女人看不惯,有事没事就过来训叨他。

凝视着镜子中憔悴无比的自己,依旧帅气逼人,但通红的眼睛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,要不这几天去找个心理医生看看?

就在这时他的手机提示音响起,一则短信弹出。

“请问您的房子可以租出一间吗?我打算陪孩子上学。”

  

达达利亚握着手机愣了许久,合上手机露出浅淡的笑容哼起了歌。

  

我可以暂得平静

也可以重绽笑颜

但昨晚与你相遇

你停下脚步问候

如此紧握我的手

哦 祝你我安好

评论(17)

热度(2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