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间美食指南

空空空空快让我摸摸🤤
瓶子宝吃我一亲!

【莱茵番外】遗得

莱茵阿贝多亲情向


“莱茵阿姨!我不要学基础数学了,我想要去星空隧道玩,想要去地心井勘探。”

小女孩抱着密密麻麻的算式一阵脑大,虽然前面的不等式和平分方程她算得又快有对,架不住已经延伸到微积分的将近一千道题目。


“一切事物的根源都来自于最基础的数学,如果不掌握这些知识,你哪怕到了月球也只是个观光客,没有多大收获。”一旁黄发乱糟糟顶着对黑眼圈的女人挠挠头,“再者说,你不是一直想超越你的那个网友吗。”


说起来小公主是如何对物理和数学感兴趣的,还得拜他的儿子所赐,不知道他们如何联系上的,有一天他去深渊在蒙德的宅邸拜访时,小公主正在看《2001太空漫游》,莱茵以为小孩子只会对太空歌剧感兴趣啦,她突然暂停在木星任务的开场,小公主翻开哈勃望远镜拍摄的星图比对画面时,莱茵的神色露出一丝惊讶。


至于怎么得知儿子阿贝多是小公主的引路人,莱茵扫过小公主的书单就一目了然,而活教材站在她面前,小公主自然而然的请求他,可不可以教自己一些物理学知识。


深渊的请求他没有推拒的道理,而且小公主长得可爱性格讨喜,总爱甜甜的叫她莱茵阿姨,让她想到另一个金发的宛如小天使的孩子,他们太相像了,行为习惯,举手投足时的气质无出其右,基于对那个孩子的愧疚,莱茵对小公主相当宠爱。


看着缠着她撒娇的小公主,莱茵心理不是滋味,他的儿子执意要回到危险的地方同那个孩子生活下去,出于对他安危的担心,她不敢贸然透露深藏的秘密,摩拉克斯的疯狂程度,不用怀疑在空暴露的瞬间,很可能把阿贝多杀掉泄愤。她至始至终不明白,就算那个孩子再美好,再独特,始终是人类的一员。

他们生命短暂,行动愚笨,思想滞后并且浅薄世俗,如何与世界震撼人心的真理和瑰丽的知识相比。不消百年,即使再爱他,他终将消失,付出的一切也随之消散,但知识不一样,他永远存在于脑子里,可读取可抄录成为推动整个族群进步的一部分。

阿贝多为空而奔波,殚心竭虑研究生命科学的模样,在莱茵眼里简直不可理喻,如果真的想要一个人的陪伴,现在基因技术和人工智能相对纯熟,要是自己主操绝对能研制出和空相差无几的人类来。他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更长的寿命,陪伴他的儿子走过更久的岁月。

而现在这个个体,说实话她并不满意,为了方便取精取卵,在璃月港外郊搭建临时研究所,设备版本太低导致精度不够不说,她所需要的部分化合物还是璃月的禁用品,当年被深渊夫妇安排在这里她简直要抓狂,好在没有什么能难倒她。用最基础的水氧气氢气,氮气等,合成纯度一般的所需化合物后,着手开始在开始的胚胎培育。


她想要注入的基因序列,因为阿贝多的阻拦没有注入,她不知道自己为何那么听阿贝多的话,可能是他刚诞生就发出的古老的哀叹?还是出于,对他体内,被自己刺激到休眠的灵魂的愧疚?现在细想已经无从得知,但直到接走空的那天,深渊夫妇笑得格外幸福开心,小小的基因编辑婴儿拥有比父母更耀眼的金色胎发,小孩皱巴巴的脸舒展开来,肉嘟嘟的小脸包裹标志光滑的骨骼,眉目舒展的他抱着自己的小手安睡,不时发出可爱的呓语,深渊夫妇激动得走不动路,对着柔嫩的小脸亲了又亲,哭着表示当空的父母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情。


当时她的感觉……终归是有些触动的吧。她的童年没有父母,只有无尽的实验,家族从远古流传的训诫让她格外冷血,她的追求只有一个,世界的真相和真理。人情世故对她来说,反而是绊住脚步的石块。


这种理念同时延伸到她的后代,几乎同空一同诞生,为了空的实验而制作的副产物——阿贝多。

 

一开始她很反感阿贝多叫她母亲,她不想平白无故多个累赘,并不是没能力照顾他,而是他的哥哥太过于……愚蠢。那个总是申明爱可以战胜一切,情感是人类社会得以存续的种子之类……听起来蠢的要死的理念。他以为阿贝多也是这样的。

但阿贝多总是给她惊喜,他表现得对基础科学相当强的天赋,甚至比同龄时期的自己还要强悍,当他把波色原理用公式正反推导时,莱茵为他感到自豪。


自豪……原来我也会为他人产生情感吗?心潮澎湃冷却后,莱茵无措得眨眨眼。


“莱茵阿姨,莱茵阿姨!不要发呆啦,我已经制取好氨水了,噫,好臭。”


莱茵快速回过神,棕色瓶中漂出难闻的气味,查看配比后温柔得摸着小公主的脑袋。“荧做得很棒哦,就是氨水的气味可以通过更改原材料……”

当时自己是怎么做得呢?莱茵越说越心虚,他对阿贝多产生情感这件事排斥到极点,一次完美无缺的实验,因为没处理好废液,她毫不留情得斥责,并警告他不许再用自己的实验台。


“……这是反应后的透明溶液,是不是没有那么刺激的味道,我们测一下ph值吧。”


莱茵声音轻不可闻,荧忍不住凑近仔细去听。


“莱茵阿姨好厉害,我真的学到了好多好多。”课程空挡的休息时间,仆人端来茶点,小女孩拍拍沾着灰的手,没有顾及得从后面抱住莱茵。


莱茵顿时感觉背后一阵惊怵,根本没有人会去抱他,不,以前是会有的,实验失败的他抽着烟酗酒,在寒冷的秋夜里,渴望秋风和酒精带走挫败感和倒霉的运气,那天她喝了很多很多,实验最紧要的关头,一个实验体突然失活导致比对出现数据错误,导入计算机算出的结果错的离谱。


在她神情飘然在月亮上,广寒的仙子仿佛在翩翩起舞,冷风灌入她禁不住抱紧自己,她感觉有什么东西勾着她的衣领,扯着她的胳膊,她万分不满挣脱,大叫着我不要下来。紧接着困意袭来,等醒来时已经在她休息用的沙发上。璃月的研究所那时候只有她和阿贝多,她无法想象年幼的他怎么把自己送到沙发上的。


猛然间他想到那盘打碎的实验样品,阿贝多自那晚后,双手不论握什么东西都在抖,在她专心于实验时,余光瞟到阿贝多经常按揉胳膊,当时的她没当回事,还让打碎实验样品盒的阿贝多滚出去……


莱茵浑身发着抖,荧圈在莱茵腰上的手,感觉到两点冰冷的水滴。


“莱茵阿姨你怎么了!是有哪里不舒服吗。”荧吓得松开手,转到她面前关切得询问。


“没有,没有的,我是高兴,我是在高兴。”


“高兴为什么要哭啊,阿姨为了什么高兴呢。”


“为了我不会拥有,但其实已经得到的东西而高兴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小公主从小到大一直拥有的,得到最多的啊。”


“玩具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知识?”

“也不是哦,他无处不在,不是实体。”

“哦哦……我明白了,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!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我也很爱爸爸妈妈,我也很喜欢莱茵阿姨,管家伯伯还有丝柯克……”


莱茵摸摸荧的头,擦干眼泪默不作声得笑着。


他有些明白阿贝多的决定。情感,确实值得人付出一切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